BaBaBa

【法拉米尔/伊欧文】【莱戈拉斯/阿拉贡】白化病(6)

警告:cp前后顺序有意义!!!

要素过多,可能有点克系和abo

我理科真的很烂,更别提对他们的研究方式有什么了解,所以肯定会有bug,请不要在意那些细节,除非你有耐心给我讲明白

人物理解见仁见智(ooc预警) 

伊欧文第一人称视角

这两章会比较跳脱……

                                   向着大海

       异教传说中,伊露维塔在创造我们之前还造了另一群智慧生物,这些首生儿女曾像哥哥姐姐一样看照我们。但因诸神的偏爱,这些长子长女被召唤跨越重洋,前往蒙福之地,人类就此被抛下了。所以我们既向往大海,又畏惧大海。我们的祖先对驾船冒险充满热情,因为他们以为总有一天能寻找到诸神的庇护所;但是他们也写下了许多关于大海的恐怖传说,因为多数冒险家都落得了最凄惨的下场。异教的神学家坚信,只有拥有大勇气和大智慧的人,才能到达彼岸的福地。如果他们说的是真的,那这就是诸神和我们开的最恶劣的玩笑——妄想以必死之身,去寻找永生者的家园之人,一定是我们当中最愚蠢最懦弱的,他们既没有认识自己的觉悟,也没有接受死亡的勇气,而真正杰出的人类是绝不会有这种可笑的愿望的。所以理所当然地,有史记载的人类当中没有一个成功跨越过大海,但也不能一味地以偏概全——凡事必有例外,而我很不幸地成为了那些例外之一。

       我躺在床上辗转难眠。这并不怪主人家招待不周,在接受了我们即将滞留一段时间的事实之后,管家先生非常勤恳地打扫了我们下榻的这间院落,当然鉴于整座城堡里只有他一个干活,我们也都或多或少帮了些忙。然而尽管床铺柔软干净,屋里所有陈设都刚刚擦拭一新,空气里却依然弥漫着散不开的霉菌和灰尘的味道,并且就算我将门窗紧闭,也仍能闻到一股甜腻到令人头晕的花香。刚开始我以为这股味道是法拉米尔为了遮掩屋里陈旧的气息熏的香料,但它像怨灵一样纠缠着迟迟不肯离去,让我不得不怀疑起院里那几棵繁花盛开的白树来。

       最终,我放弃了入眠的努力,盯着墙上的装饰发呆。我之前提到过,这座建筑华丽得奇怪,墙壁上到处都刻着精美的大理石浮雕,四角各有一尊女神像托着天花板。那些雕像刻得非常写实,但人物姿态夸张地扭曲成一条条不自然的曲线,胳膊和胳膊、大腿和大腿密密麻麻地交织在一起,看得人眼花缭乱。恍惚间,我以为有一头千万人的四肢血肉融合而成的怪物正在接近,打算将我也化为它可怕躯体的一部分。我听到自己的尖叫声响彻整座古堡,之后惊魂未定地喘着粗气,鼓起勇气又看向那面墙。墙上的雕塑安然无恙,全都老老实实待在该待的地方。

       “出什么事了吗?”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

      我尴尬地打开门,再次发出一声惊叫。门口站着的并不是什么可怖的生物,相反是个看上去相当美善的男人。他身材纤长,穿一件翠绿短衫,背着弓箭,看起来相当训练有素。他有一张俊美白皙的脸和一头璀璨的金发,二者都像绸缎一样光滑无瑕。正是这点让事情变得诡异起来,他看上去完美得像是商店橱窗里的娃娃,在暗淡无光的深夜里身上竟反射着银白的柔光,简直就像他自身即是光源一样,尽管不是葛力马那样邪恶的颜色,但也足够引起人的警惕了。现在回忆起来,他并没有什么可怕,吓到我的是我天生对怪力乱神的排斥遭到了有力反驳。

       我大声诘问他是谁,为什么要不声不响地闯入这座城堡。他并没有被我的威胁吓到,反而开心地咯咯笑了起来。

       “我认识你 ,伊欧玟,”他等我平静下来愉快地说道,“我知道你的一些事情,同样你也知道我的。现在我们终于正式相见了,我很开心在这样糟糕的日子里还能结实新朋友。至于我为什么在城堡里,这可真是个鲁莽的问题。我是莱格拉斯,你肉身所处的那片地方,是我的领土,你在那片土地上所吃所喝,都是我的造物。在那儿我是绝对的主人,因此当然可以在任何地方自由行走,畅通无阻。”

       这段话听得我云里雾里,因为我确实不记得他的脸,而且我模糊地记得阿拉贡才是城堡的主人。但是看着那双像海水一样的蓝色眼睛,我却无法出口反驳他,因为你实在无法相信拥有那样天真眼神的人竟然会说谎。

        “来吧,”他突然向院外跑去,在门口冲我招了招手,“既然你已经来了,让我们带你参观一下阿拉贡的家。”

        我感到更加困惑了,但脚下却不自觉地回应了他的召唤。

        我一出门就被满天星斗迷花了眼。就在刚才我们头顶还被乌云遮蔽,此时夜空却突然澄澈起来,星光照耀下竟然亮如白昼。我跟着莱格拉斯穿梭在一座静谧的城市当中,所有建筑都玲珑剔透,窗户、穹顶、围栏上的框架都是火焰般的纹理。偶尔能见到一两尊人像,与城堡里的不同,他们都尊贵典雅,仪态端庄。这里的一切都被星光点缀,连树叶都泛着银亮的光泽。

        “欢迎来到伊姆拉缀斯!中土大陆上最后的精灵之家!”莱格拉斯将右手放在心脏的位置,夸张地欠身向我鞠了一躬,“死而复生的炎魔克星镇守此地,贝伦与露西恩的后裔常驻此地,埃兰迪尔之星永照此地!”

       这段发言深深震撼了我,尽管他所念的那些响亮头衔我当时一个都不知道。我们继续在云石铺就的路面上前行,不一会儿走廊上开始出现了人影,每个人见到我们都停下来问候,态度熟稔得仿佛我已在此和他们共住了一生。所有人都容貌昳丽,神色自若,走起路来悄无声息。在这里我感到平静,仿佛这座城市正在修复我内心深处久治不愈的创伤。

       就在我许愿这场漫步永远不要结束时,莱格拉斯行走的速度逐渐放缓,最后停在了一条波光粼粼的长河岸边。他神色愈发柔和起来,但眼中那片碧蓝的海洋一时间波涛汹涌,海面跳动着炙热的渴慕,与河上的波光交相辉映。

     “伊姆拉缀斯还是我们藏匿希望的宝匣,”他柔声说道,但这回不像在与我交谈,而是被梦魇迷住了般自言自语,“埃斯泰尔!埃斯泰尔!诸神赐予人类最后的礼物!”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一艘漂亮的白色帆船靠在岸边的码头。船型优美流畅,像一只顾影自怜的天鹅,船身用一种我以为早已灭绝的美丽花朵——永志花装点。船头有一人斜靠在舵盘上,他披着暗绿色的斗篷将自己遮掩得严严实实,只有一双明眸依稀可见。他手里拿着一支老式烟斗,周身围绕在灰紫的烟雾中更加看不真切。他看到我们,张口吹出一阵轻烟,烟雾化作一只雄鹰渐渐飞远了。莱格拉斯兴奋地跳到甲板上,将这个神秘人紧紧搂到怀里。

       半晌,他回过头来,音调里带着慵懒的餍足,说道:“客人已经来了,埃斯泰尔。让我们向着大海出发吧!”

        他轻松将我提上了船,仿佛我只有一片羽毛的重量。我惊讶于他纤细的胳膊竟然蕴含着如此蛮力,但马上就被一阵颠簸转移了注意。我向外张望,只见头顶的夜空和它水中的倒影逐渐融为一体,我们的船开始在群星中游走,水花变成了漫卷的云海。那笼罩在斗篷下的男人漫不经心地掌着舵,用我听不懂的古老语言哼起一首歌谣。莱格拉斯依然紧拥着他,脑袋亲昵地隔着布料抵在他的颈窝里。这时我才意识到他们应当是一对爱侣,在我们那个年代对这种爱情其实并不包容,但我没有产生任何不适的感觉和谴责的欲望,甚至对莱格拉斯眼中那片温柔的汪洋艳羡不已。

       我想不需要我多费口舌大家也知道,所有海面下都蛰伏着危险的暗流。

评论(2)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