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aBa

【法拉米尔/伊欧文】【莱戈拉斯/阿拉贡】白化病(3)

警告:不写了看前文

过渡章节比较无聊,但是我终于让新的重要人物登场了……

                                   日月之城

       我们的世界上有很多古老建筑,历经千年风霜雨雪依然屹立不倒。我要提醒诸位善待这些老者,因为石头远比我们人类记得更清楚,活得更长久。当有一天人类在这颗星球上彻底消失,也许他们还能继续传唱我们的故事——不是不朽,但已足够让人欣慰了。另一方面,如果我说每座建筑都有他自己的性格,你一定认为我是个疯子,但事实就是如此。我警告你们不要去招惹石头,因为并非所有老人都慈祥友好,也并不是所有美丽的外表下都藏着善良的灵魂。话虽如此,但真到身临其境时,谁又能发现自己已步入了魔掌呢?

       我几乎一夜没睡,太阳才刚露出一点光芒我就兴奋地跳下了床,将所有想带上的同伴叫了起来。我们的房车慢悠悠地向山上开去,越接近山顶,森林的白化病就越严重。但除了我没人注意到这个现象,即使注意到了恐怕也不会在意。我虽然心里略感不安,但不想扫了大家兴致,何况热水和柔软的床塌近在眼前,我也没道理轻易放弃。

       当我们终于开到山顶时,所有人都不由屏住呼吸,随即发出一声长叹。眼前的景象实在过于震撼,我原来以为是石台的地方,竟然是一大片白色的草甸,中间有一条笔直的砖路,在阿尔诺和提力安共同的照耀下闪着金银交织的光芒。这种光辉也包裹着视野尽头的城堡,高大的城门两侧各有一尊披盔戴甲的石像忠心耿耿地守卫着入口。月亮即将下山,像圣徒的光环一样衬在城堡的背后。我看不出这座建筑是哪个地区哪个时代的风格,但是直觉告诉我它非常古老,可能远超我人生前30年见到的任何一样古董。我甚至有些遗憾里面被进行了现代改造,那样就破坏了这件珍贵的文物。不知不觉间我又开始不安地搅起头发,担心自己的形象是否配得上在这样一个地方游走,仿佛我即将要见的不是一个独来独往的乡绅,而是一位真正尊贵的国王。

       我们的房车畅通无阻地开到了门下,几天来第一次没有恼人的颠簸。我决定亲自下车去按门铃,毕竟求人收留的事情,苗条的女人总比扛着摄像机的壮汉要容易开口。

       在长满白色爬山虎的古老石墙上突兀地挂着一个对讲机,看上去非常滑稽。我直接走近按下了按钮。草坪上只余一阵尴尬的沉默,我有些不耐烦地又按了几次门铃。依然无人应答,透过白色叶子的缝隙也没看到任何人影,我皱紧了眉头,担心我们也会和葛力马一样被拒之门外。就在我沮丧地想要离开时,对讲机突然响起一阵杂音,一个模糊不清的男性声音讯问我们是谁,目的何在。

       我连忙凑过去说明来意,对讲机另一头传来一阵沉默。半晌,大门“吱呀”一声缓缓打开了,生锈的金属不断发出刺耳的尖叫和低沉的嗡鸣,但在我和同事们耳中却仿佛圣诗班的赞歌一样动听。我们的车不得不在一处长石阶前停了下来,已有一个男人站在上面神色阴郁地等待我们。

       “我想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但是既然你们又来,我想还是再当面解释一下比较好,”他皱着眉说道,“我的主人不能留你们住宿,因为房间已经满了。非常抱歉。”

       这句话就像当头一盆冷水,浇在原本情绪高昂的我们身上。我仍不死心,开始苦苦央求,向他展示了我前几天在林中为救一只獾留下的抓伤,并且告诉他再没有水来清理,我的伤口可能会感染恶化。这当然是无稽之谈,我早在当天就妥善处理过了,伤口已经结了痂,三岁小孩都不见得会被糊弄到。但是出乎意料地,这个仿佛铁石心肠的男人并未戳穿我拙劣的谎言,而是担忧地看了眼我的伤口。

       我心里一轻,觉得有了希望,继续列举起山下艰苦的条件和林中的种种古怪。我向他讲起拉斯嘉兰的白化病,那些患病的可怜生物不但要承担更多被天敌吃掉的风险,似乎还要为繁衍付出更高昂的代价,这让我徒增了很多无用的共情和伤感。非常奇怪,听了我逐渐跑题又枯燥无聊的叙述,这个男人竟然意外变得和蔼起来,似乎对我的话颇为赞同。最终,他叹了口气,邀请我们进屋与他共进早餐,也同意我们借用浴室,但依然拒绝了我留宿的请求。

       “房间已经满了。”他又重申一次,转身领着我们向城堡深处走去,不再言语。

       我知道事情没有回旋的余地了,但这已经是一次巨大的成功,所以也没必要再多费口舌,惹人生厌。我们兴冲冲地跟在男人身后,走进了最靠近出口的庭院里。这似乎只是城堡中一个偏殿,但已经像我家那样宽敞了。男人非常体贴地直接为我们介绍了浴室的位置,然后离开去准备早餐。我感到有些奇怪,本以为这样的建筑里应该都是成套的隔间,但事实上却有两个公共澡堂。然而我被物质的快乐冲昏了头脑,没有就此细究下去。

       感谢欧洛因保护我脆弱的心智。

(tbc)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